《红楼梦》这部书,我看了数遍,从高中第一次拿到书,那么多年过去,这是为数不多还留在我身旁的书之一。86年版电视剧《红楼梦》是我在大学百看不厌的剧集,每一帧都是世间最唯美的画面。每每看书和电视剧,就是满心赞叹文字的细腻,画面的唯美,随着书中戏中主人翁的喜怒哀乐,也时而满心欢喜,时而悲戚,心有戚戚焉。
《红楼梦》把中国古典小说推上了巅峰,自从它问世之初,就得到广大读者们的喜爱,然而,它的作者曹雪芹在其生前和身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一直不为人所知。曹雪芹就是因为历经沧桑,才写出来了远近闻名的《红楼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