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着说到,孙悟空没有一把比较好的武器。经打听后知道东海龙王那里有很多很好的武器。悟空立刻来到东海龙宫,给老龙王敖广讲明了来这儿的目的。龙王不好推辞,叫虾兵们抬出一杆三千六百斤重的九股叉,悟空接过来玩了一阵,嫌它太轻。龙王又命令蟹将们抬出一柄七千二百斤重的方天画戟,悟空一见,仍然嫌它太轻。龙王说:“再也没有比这更重的兵器了。”悟空不信,和龙王吵了起来,龙婆给龙王说:“大禹治水时,测定海水深浅的神珍铁最近总是放光,就把这给他,管他能不能用,打发他走算了。”龙王听后告诉悟空:“这宝物太重了,你自己去取吧!”孙悟空跟龙王来到海底,龙王用手一指说“放光的就是。”悟空见神珍铁金光四射,就走过去用手一摸,原来是根铁柱子,斗一样粗,二丈多长。孙悟空使劲用手搬了搬说“太长太长了,要是再短些,再细一些就好了。”孙悟空话还没有说完,那个宝贝就短了几尺,也细了一圈。孙悟空看了看说“再细些就更好了。”那个宝贝真的又细了许多,悟空拿过来,见上面写着“如意金箍棒、重一万三千五百斤”顺手玩了一会儿,觉得十分好用。老龙王和龙母本以为这个宝物那里重那么大,孙悟空肯定拿不了,可是孙悟空的力气大得惊人,只好把宝物给了孙悟空。孙悟空很高兴的离开了东海龙宫,而龙王和龙母却很痛苦的说:“早知道就不和孙悟空说有这个宝物了。”
我读了之后很受感动,我读后明白了如果要得到任何一件东西,如果定下了目标,就要弃而不舍的去得到它。学习也是一样,只要你想学好它,就要努力的去学,就算你失去了一样东西,但是到最后,得到的比失去的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