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明白了,这种做法不可行,人民非但得不到实惠,却要承受通货膨胀的苦楚。我又想,要是大家都理智的对待财富,按照自己的需求消费,最终不是能皆大欢喜了吗?我又想明白了,这也不可行,人类的生产能力还不足以担负起人类的欲望,最终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但令我吃惊的是,世界上已经存在一个国家可以完美的做到我设想的一切——这就是伟大的美利坚合众国。美联储大把的印钱,美国人民拼命的消费,幸福的享有世间的一切美好,而不必担心一切恶果的发生。他们还洋洋自得的炮制出了中国老太太与美国老太太的故事,来讽刺中国人穷其一生,只在像牛一般的劳作,却得不到分外的好处。是呀,他们应该睡觉都能笑醒,虽然美国发生了金融危机,但美国人民照样穿得暖,吃得饱,而向中国之类的发展中国家的老百姓只能悲惨的流泪,感叹上天的不公了。
我们不禁要问,美国人凭什么过那样的生活?这一切源于美元霸权,源于像中国人民一般勤劳质朴的人民。我们辛苦打拼,挣得了一些外汇,但我们的外汇并没有转化为国内老百姓的福利,我们反而去购买美国债券,好让美联储去发钞票,去让美国特权阶层消遣享受。我们还要向他们输送低廉的日用品,以此来支撑他们庞大的社会保障体系。而中国老百姓所受到的保护则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家乡经济算不错了,但我还是听说了很多不幸的事情。有人得了重病,他就直接从医院楼顶跳楼自杀了。大家对此没有同情,只有钦佩。他是不想让他的后代背负他所欠下的债。我很感叹,这个世界上多少人已经被抛弃了。我又在痛恨,又有多少人在玩转信用,让人民辛勤打拼的财富瞬间灰飞烟灭。我很反感一些自认为聪明的城里人,他们说农民很愚昧,生病了不去看,非要长成了大病在追悔莫及。但我想说他们真的不敢看病,要是查出是小毛病,他们就很后悔浪费了如许多的钱财。要是查处是大病,他们就会丧失信心,让病魔轻易摧垮自己,因为他们扛起了整个家庭,他们不能倒下。但在有钱就能活的情况下,他们却必须死,因为他们没有钱,而有些人却在极度挥霍着钱财,世界的公义又在哪里?你们可能会说挣钱凭本事,没钱也是自己的问题。但我想说对于一个人来说,他们一辈子辛勤打拼为这个世界贡献了一切,那么他们就应该得到尊重,得到一个人应得的一切!很多人没有得到现代化的好处,却因为现代工业的泛滥,无缘的得了以前不曾的得病,他们应该向谁申诉?人民何辜?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既然有人破坏了,谁就要负起责任。人民的健康问题应交由国家,否则你有让我们如何爱我们的国家?金钱是什么?只不过是一推废纸,寄托着无限希望的废纸。看吧,经济危机发生,坐拥大把美元的中国什么都买不来,只能徒自叹息。如果金钱不能用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那么金钱就是罪恶的。
美国人也不是永远这般潇洒的,他们也曾受过金融寡头的迫害,悲苦莫名过。其中让他们记忆犹新的就是1929年那次史无前例的大衰退。对中国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万恶的资本家们,路那边无数的人在排队等待救助,路那边企业家们把刚生产的牛奶倒掉。我想他们当时一定对这个世界很绝望,对那些为富不仁的人充满了怨恨。但恐怕现在他们早已忘记了伤痛,因为他们的生活早已好了起来,甚至他们也变成了那为富不仁的人了。他们肆无忌惮的消耗着这个世界的产能,甚至透支着子孙后代的财富,以来满足他们不断庞大的欲求。中国人现在这样问题也很突出。我们普遍缺乏同情心,变得麻木不仁了。只要没有损害我的利益,只要没有干涉我生命的诉求,一切不管,只待浑浑噩噩的一生过完,身后的事太过沉重,已不是我所能驾驭的了的。就算遇到事,也眼一睁一闭,空叹自己运气不好。这样的人生态度并不好,我们要民主自由,但并不要相互推诿,消极人生。我们生在这个世界,应该有一种责任,有一种理想,否则就在空耗生命,绑架人生了。长久的不作为,是会引发人生大难的,人类的那些大悲剧也就不远。最终人类之间会没有爱的,在相互隔绝之中走向灭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