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使我变成了一幸福的忍,使我的生活变成简单而舒适的诗,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我喜爱读书,因为读书能够懂得很多道理,增长人的知识,所以我喜爱读书。
我最喜爱读“不一样的卡梅拉”。故事讲的是“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跟好玩的事情!”大小卡梅拉们一向抱有这样的信念。他们执着的追求哪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海,去摘星星去寻找失落的太阳……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很难,但总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他们用自我的聪明机智,勇敢战胜困难,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我们能够把不一样的卡梅拉作一种象征,一种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伴侣”。
“我想去看海”中的卡梅拉是一位与众不一样,有好奇心的小鸡,她善于幻想,敢于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她为了去看美丽的大海在黑夜里勇敢的前进,她那可怜的小脚都已经快没有知觉了,仍在坚持。最后,她最后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我能打败怪兽”,鸡舍闹饥荒时,卡梅利多带领小鸡去找食物,发现食物被大怪兽偷走,他用自我的聪明机智和勇气打败怪兽,享受自我的食物。读了“不一样的卡梅拉”使我的生活学习变得更愉快更简单;使我懂得了想要把事情做好,遇到困难动脑筋想办法解决,要有信心,必须要坚持到底,决不轻易放下,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