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身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我和老公都是喜欢读书看报的人,读书看报成了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需要,在做了妈妈后,我更有了一种领悟:作为家长,尽自己的力量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不给孩子过多的压力。我觉得把学习变成轻松的事,孩子的学习就可以变得轻松愉快!
通过读书会让你明白促使孩子一生受用的品格教育都在日常生活里,随机教育很重要,从女儿懂事以来,除了多带她出去游玩开阔见识外,我们带她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南海购书中心,我们送给她最多的礼物就是图书,因为我们明白亲子阅读下载,是一种能给孩子带来无限乐趣的活动,同时,也是他们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法。在幼儿期开始,我在为女儿读书时,我会注意读书的语调,注意富有感情地朗读,对书中的主要角色采用不同的声音,有时和孩子一起分角色朗读,激发孩子的阅读下载兴趣。现在,我会注意调动阅读下载的互动性。
在阅读下载课外书的过程中,我们常常被女儿的提问打断,这时我们会停下来耐心地回答孩子的问题,或反问女儿一些简单的问题,启发她主动思考,引导她说出自己的想法。
这是非常重要的交流机会,与孩子一起共读的目的不仅是分享快乐,同时也要分享困惑。我们对于孩子不懂的地方我们会谈谈自己的理解,或和孩子一起查资料,家长和孩子都在阅读下载中增长了知识,训练了思维能力。每当看到1篇好的文章,我会叫女儿做好读书笔记,写读书笔记是亲子阅读下载的后续工作,是一种重要的写作训练方法。我们会在阅读下载后要求孩子摘抄书中的美词佳句,积累词汇,随着阅读下载次数的增加,孩子积累掌握的好词好句就更多了,能为以后的写作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以后我们会不断改进亲子读书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孩子读书、求索和创造的热情,使孩子与书为友,与书为伴,让孩子多读书,多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在读书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愿每一个家庭的孩子都在书的海洋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