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稻草人》,我很喜欢它。
稻草人的骨骼是竹园里的细竹条,它的肌肤是去年的黄稻草,破碎的篾丝篮或是穿了孔的荷叶都可以做它的帽子,下面遮盖着脸孔,一柄破坏的扇子悬挂在没有指头的手上。农民把它插在稻田的泥土中。它知道田野里发生的一切,有几件令人痛苦的事情,一个可怜的老妇人的悲惨命运。黄色的小飞蛾把稻田给毁了。还有一个伤了心跳河自杀的渔妇。稻草人无法呼救,只能用唯一的法子——摇动着破烂的扇子。
虽然,结尾很不好,但稻草人尽职尽责一动不动地看着稻田,不停地摇动扇子驱赶着飞来偷食的小雀。它认真负责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稻草人读书心得120字6
周末,我读完了《稻草人》这本书,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傻子》这篇文章。
傻子出生在育婴堂墙上的大抽屉里,傻子六岁就做了木匠的徒弟,在哪里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
傻子别人都说他笨,但我看来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傻子乐于助人,从来都不贪小便宜,遇到有困难的人去帮助别人,处处为别人着想。可是人人都喊他傻子,我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
傻子虽然在人们心中很“傻”但在我眼里他是一个乐于助人善良的人。在生活中我没要学傻子这种好品质,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