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这本书是讲奥兹国的历险故事在书中,特洛特和比尔船长去海上之后发生的事情比尔船长是个好人,他并不老,尽管头发斑白,他的脑袋大多是像鸡蛋一样光秃秃的,亮得像油布,这使他的那只大耳朵滑稽地突了出来他目光和蔼,眼睛呈淡蓝色,那张古铜色的脸非常粗糙比尔船长的左膝盖以下都没了,只是一只木腿而特洛特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天真,活泼很讨人喜欢.
他们一起去海岸那边,途中被大旋涡卷了进去,在旋涡两个好友手一直我在一起,终于被一口浪卷在了旋涡中的一个洞他们在那里过了一夜,在早上他们认识了一只外行极怪的一只鸟,他叫:奥克它是一只非常奇怪的鸟,它并不是用翅膀飞的,它的尾处是滑翔翼飞起来不但不累而且很快奥克帮助特洛特和比尔船长走出了"旋涡洞"中,他们沿着一个黑洞走出了黑暗重见光明他们眺望看见了一座小岛,于是奥克把他们载到那个岛上他们来到这个岛心情很开心,因为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水果,足够他们一辈子在这个岛上他们看到远处有一个屋子,就过去了他们看见有一位胡子尖尖的老人,那位老人好像很不情愿我们到来这个岛上,奥克因吃了一种淡紫色的果子,就变成了小型奥克那位老人告诉他们,有一种深紫色的果子吃了,能变回原来的样子他们认为老人不欢迎我们这些外乡人,所以就去了隔壁的一个沙漠,原来那里就是无名地特洛特和比尔船长在一位"肿人"的家里借宿了一晚,在早上的时候下起了大雪,这些大雪就是那美味,可口的爆米花,每位都猛地吃起了可口的爆米花在"肿人"的话语中我们得知,无名地的国王是一个非常残暴的家伙他们决定去看看国王的庐山真面目.
庞是一个园丁的孩子,有一位城堡里的公主爱上了他,可是公主是要嫁给一个又老又丑的国王,克如尔他让一个女巫把公主的心冻结起来,不让公主爱那个庞,然后嫁给又老又丑的国王怎么知道公主的心冻结了,所以谁也不理当世界上的好女巫得知后他派稻草人去帮助他们稻草人是一个全身用稻草塞在衣服里,而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头脑."他"不顾艰辛去帮助他们他们把恶女巫变成像娃娃一般大小的人,而且把这个女巫的魔法变没了,让她一生做一个善良的人.
我真羡慕好女巫能有这么好的魔法,好女巫不像恶女巫那样用魔法去害人,而是用魔发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稻草人也是他不会害怕面对困难,而是勇敢地去抵抗他们之间体现了一种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友好团结之心,也体现了好女巫的善良之心,这种种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