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这本书是叶圣陶先生写的,这本书比较有名。这本书是丰富多彩的。最令我深刻的故事是一个人去找眼泪,他找的不是平常的眼泪,而是同情的眼泪。他在找同情的眼泪的同时,遇到了快活的人,永远不会掉眼泪的人说这很荒唐,可是找眼泪的人并不就此罢休,最终他最终找到了。
他找了好长时间,让我感到世界上的人有同情的眼泪的人真的很少,通常都是只想着自我,没有同情之心才使得他找同情的眼泪找的那么困难。为什么没有同情心,我认为我们生下来都是有的,可是最终就慢慢地消失了。正如人之初,性本善,习相近,习相远。每个人生下来都是善良的,可为什么最终有些人变坏了呢?
我认为无论什么时间,世界上都不能缺少同情与爱,要如果世间想《稻草人》这本书一样充满爱,那该多么完美。